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来访华南理工
发布时间:2013-01-31         浏览次数:         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18

 


       1月31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校务总监蓝钦扬(Lam  Khin  Yong)教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UM)第一副校长孟立秋教授一行11人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学校副校长朱敏在励吾科技楼会见客人。科学技术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蓝钦扬和孟立秋详细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共建的TUM-CREATE电动汽车研究中心的运作模式和研究进展,并希望参照此模式,以中-新知识城为平台,与华南理工开展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硕博培养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朱敏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情况,并提出三方以中新知识城为依托,以建设联合研究生院为合作框架,带动师生科研合作、共建研究中心的初步构想。与会三方表示将继续推动在机械、汽车、控制、材料、环境等领域的合作,以及探讨合作模式和经费等问题。
     随后,蓝钦扬和孟立秋一行参观了学校材料学院的清洁能源材料省重点实验室,以及化工学院的燃料电池展。(图文/通讯员 马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吴夏曦)

附:TUM-CREATE简介
  TUM  CREATE电动汽车研究中心(TUM CREATE Centre for  Electromobility)位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是南洋理工大学与慕尼黑工业大学共建的电动汽车领域的研发机构,旨在为热带地区提供电动车的创新技术,研究电动交通的崭新概念,采用绿色科技改善环境问题。该机构由新加坡自然科学基金(the  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 (NRF) of  Singapore)提供资助,由两所大学投入等量研究人员,并与BMW等产业界知名企业密切合作,开展从基础研究到整车开发的产学研合作。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中国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邮编510641

交流科:020-87110948  出访科:020-87110595

项目科:020-87114545  综合科:020-87114186

引智科:020-87113180  港澳台办:020-87114948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