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语信司田立新司长莅临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20 浏览次数: 296

20201119日下午,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以及教育部语信司规划协调处干部莅临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进行调研指导。

立新司长参观基地情况

调研会议由全国人大代表、基地主任安然教授主持,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华南理工大学智库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秋成、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朱献珑、基地副主任刘程教授基地研究员单韵鸣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首先对田立新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科研现状、文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基地的基本情况。

随后,基地主任安然教授从基地的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和影响力以及“普通话应用水平测试”项目研发思路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工作汇报。安然教授介绍到,基地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围绕着国家重大战略,在孔子学院跨文化传播与管理研究、来华留学生及华裔新生代研究、粤语及其传承等领域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以重大项目为依托回应国家重大需求

全国人大代表、基地主任安然教授发言

听取完基地工作总体汇报后,田立新司长与与会人员进行充分交流沟通并讲话,田立新司长对基地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高度肯定与支持。在粤语传承与保护的问题上,田司长肯定了保护地方语言的重要性,并提出需要协调好普通话与地方方言的主体性和多样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普通话推广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鼓励在民间层面做出适当尝试以进行推广基地方面也表示后续会积极参与国家语委研究项目为国家语言文字工作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教育部语信司田立新司长讲话

出席调研会议领导合影




中国 广州市 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B1楼 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61 E-mail: gdpdic@scut.edu.cn
The Centre of Public Diplomacy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Research, B1-206,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China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