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经济学家连大祥教授在我院进行“回归分析和文化传播效果研究”演讲
发布时间: 2018-10-26 浏览次数: 526

    10月25日下午,著名经济学家、加州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华南理工大学讲座教授连大祥教授再次为我院师生展开了一场专业、详细的学术讲座,题为“回归分析和文化传播效果研究”。连大祥教授通过对线性回归方程、案例、研究的讲解,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减小相关分析中可能产生的误差。讲座由我院安然教授主持,学院的教师及中外学生参加了讲座。

连大祥教授演讲中


    连大祥教授利用线性回归方程及图例,讲解了最小平方法的应用原理,及其存在的缺陷。随后,连大祥教授通过几个生动案例,及自身经验,讲述了回归分析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归因错误,并提出要尝试不同的控制变量,才能得出有效的数据结论;数值在经过对数处理后更加平稳,且消除了共线性等问题。最后,通过对“文化传播对软实力的影响”这一研究中回归分析过程的讲解,详细的展示了回归分析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以及处理办法。

讲座现场


    连大祥教授在讲座中通过案例对公式、图例进行生动的分析,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及思考。在座的学生们踊跃提问,讲座结束后仍有不少师生围住连教授进行探讨。我院师生在此次讲座中,无论在学习,还是教学方面都获得了较大的收益。

学生踊跃提问


附:连大祥教授简介:

连大祥,著名经济学家。加州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教授、前任校长助理、东亚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刘氏基金项目负责人、刘尚俭杰出首席商学教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英国里丁大学及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等担任过访问教授或讲座教授。目前在我校访问,担任讲座教授。在国际主要期刊上发表论文290多篇,目前担任多个经济金融杂志的编辑委员。根据澳洲SIRCA的统计资料,以2001-2005在19个主要的国际金融期刊发表文章的加权数计算,连大祥排名世界第一。连大祥教授现担任国际主流金融学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Research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Finance,Emerging Markets Trade and Finance副主编,同时担任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等10余本国际知名金融类期刊编委。研究方向:衍生性产品、风险管理、个人理财、计量经济、极值统计、教育经济、人力资源经济。


中国 广州市 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B1楼 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61 E-mail: gdpdic@scut.edu.cn
The Centre of Public Diplomacy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Research, B1-206,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China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