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教授参加“中巴经济走廊喀什研究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8-27 浏览次数: 40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实施国家“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在中共喀什地委、行署和中国招商局集团援疆工作办公室等支持下,2018年8月20日,喀什大学举办了“中巴经济走廊”喀什研究院成立暨首届“喀什—瓜达尔”研讨会。参加“中巴经济走廊”喀什研究院成立仪式的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国50多所高校、29个单位和5个科研院所的近300名专家、教授、学者。我院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主任、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基地——印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安然教授和李冰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院参会代表合影

    会上,安然教授应邀做了题为《瓜达尔港:一条走向共享未来的道路---跨文化冲突中的挑战应对及战略管理》的发言。安然教授首先介绍了印巴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现阶段中心的运作情况及印巴研究中心未来的规划等。随后介绍了论文的主要内容,分析了中巴经济走廊和瓜达尔港的现状及其面临的挑战。并结合跨文化的理论,探讨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从而推动并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建设。发言得到了专家的关注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外,安然教授还作为评论人参加了主要议题为“中巴两国商贸物流拓展可塑性研究”分组研讨部分。


安然教授进行小组发言

专家点评并进行热烈讨论

分会场点评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相关学术探讨,增进了文化交流。国别区域研究中心——印巴研究中心得到了普遍关注。中心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和内容,对今后进一步深入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 广州市 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B1楼 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61 E-mail: gdpdic@scut.edu.cn
The Centre of Public Diplomacy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Research, B1-206,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China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