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主任安然教授赴冰岛大学北极光孔子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1-11 浏览次数: 410

        2018年1月6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孔子学院跨文化传播与管理研究”课题首席专家、基地主任安然教授赴冰岛开启新的调研工作,此次调研了冰岛大学北极光孔子学院。

访谈北极光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

       冰岛北极光孔子学院于2008年5月16日在冰岛大学正式揭牌成立,由冰岛大学与宁波大学合作成立,是冰岛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孔子学院。建院一开始,学校汉学专业就和孔子学院揉在一起,孔子学院无需附着在这所大学,而且大学的一部分,承担着汉学专业的基础课程。安然教授的此次到访受到了外方院长马克先生和中方院长祁女士的热烈欢迎。安然教授向她们介绍了调研项目的背景、前期成果与当前研究计划,随后分别对中、外方院长进行深度访谈。据了解,北极光孔子学院在当地具有较大影响力,当前着力开展当地中小学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推广活动,每次举办活动均可吸引当地600多名群众参与其中。

与北极光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合影

     1月8日,安然教授和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陈冬梅老师应挪威广州总领事馆推荐,参加了在挪威举行的教育展。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北欧教育展。安然教授详细地向当地参展学生介绍华南理工大学的概况,引起了当地学生的浓厚兴趣。

北欧教育展进行中

中国 广州市 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B1楼 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61 E-mail: gdpdic@scut.edu.cn
The Centre of Public Diplomacy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Research, B1-206,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China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