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阿里开题答辩顺利通过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407

      12月5日,基地主任安然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阿里(Alisardar Mamadov,阿塞拜疆籍)的博士论文《跨文化沟通能力对组织创新能力的影响:基于知识分享的中介作用》(Impact of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Competence on Organizational Innovation Capability: The Mediating Role of Knowledge Sharing)在五山校区进行开题答辩并顺利通过。答辩委员会成员有安然教授、连大祥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以及黄凯教授(东南大学)。答辩全程以英文进行,并得到了评审老师的一致表扬。在场旁听学习的还有安然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和博士生。

答辩委员会的专家教授与阿里


阿里首先介绍了他的论文写作动机。他对这一主题的思考来源于他本人在跨文化环境中工作的个人经历。他认为知识共享作为一种交流形式,往往由于文化差异而面临挑战;沟通能力成为人们在多元文化环境中分享知识的强大障碍。而阿里研究的创新之处是将跨文化交际能力纳入知识共享的模型之中,并将其作为推动因素,同时他也把创新能力的培养纳入最终的审定因素。


评审老师就具体研究方法,以及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提问,阿里一一回答,并且记录下老师们的建议。阿里的前期准备扎实,文献综述详实而规范,给评审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在答辩过程中,他与评审老师也有良好的互动。最终他的论文选题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并顺利通过开题。


集体合影


中国 广州市 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B1楼 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61 E-mail: gdpdic@scut.edu.cn
The Centre of Public Diplomacy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Research, B1-206,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China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