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经济学家连大祥教授在我院进行“孔子学院的经济学分析”演讲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529

12月4日,著名的经济学家连大祥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并以“Economic  Analysis of Confucius  Institutes”为题进行学术演讲。本次讲座由安然教授主持,刘程副院长、全体汉语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在讲座开始前,基地主任安然教授代表学院向连大祥教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及诚挚的谢意,同时聘请他为本学院的客座教授及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的研究员,并颁发聘书。

安然教授为连大祥教授颁发聘书

安然教授带领连大祥教授参观留学生多元文化展厅

连大祥教授曾经担任过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开启了海外孔子学院的研究。本次演讲主要讨论孔子学院和普通院校之间相关的经济问题;主题包括孔子学院的决定因素和经济影响力、来自东道国的反应、软实力论证以及激励契约设计等等。他的演讲数据丰富,风趣幽默,现场反响热烈。

连大祥教授正在做讲座

讲座结束前,现场师生纷纷踊跃提问,向连教授请教关于孔子学院现状以及孔子学院学术研究等问题,连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并给予指导。师生们纷纷表示,连大祥教授的讲座不仅给学生很大的启发,也给了老师的工作和研究提供很好的经验和素材。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会后合影



附:连大祥教授简介:

连大祥,著名经济学专家、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分校大学教授。加州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校长助理、东亚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刘氏基金项目负责人、刘尚俭杰出首席商学教授。连教授先后主持或参与多项政府机构如World  Bank, Kansas Corporations  Commissions及私人企业委托的咨询和研究项目。连大祥毕业于加州理工学院,主要研究领域是金融学、经济学及统计学,曾在国际主要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60篇。目前担任多个经济金融杂志的编辑委员,每年评审文稿近二十篇。连教授获得过多项教学及科研奖。另根据澳洲SIRCA的统计资料,以2001-2005在十九个主要的国际金融期刊发表文章的加权数计算,连教授排名世界第一。




中国 广州市 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B1楼 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61 E-mail: gdpdic@scut.edu.cn
The Centre of Public Diplomacy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Research, B1-206,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China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