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主任安然教授参加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
发布时间: 2017-12-13 浏览次数: 329

    12月12日上午,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在陕西西安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开幕式,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开幕式。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苏成带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一行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刘延东在讲话中强调,孔子学院要以语言交流为纽带,以文明互鉴为平台,努力成为增进友谊的桥梁、合作共赢的推进器,进一步打造包容共享、和谐共生的人文交流品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校长助理苏成带队参会    

    目前,全球已建立了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本次大会共有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近2500人出席。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共建的3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以及外方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安然教授作为孔子学院研究专家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始前,学校举行了2017年孔子学院联合理事会。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美国爱达荷大学孔子学院和德国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分别就2017年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下一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围绕如何更好地做好学校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以及促进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 广州市 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B1楼 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61 E-mail: gdpdic@scut.edu.cn
The Centre of Public Diplomacy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Research, B1-206,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China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