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代表参加2012上海师范大学跨文化交际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2-12-20 浏览次数: 179


参会代表合影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会议现场

     12月15至16日,2012年上海师范大学跨文化交际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举行,此次学术会议的主题是“跨文化能力与互动”。我中心安然教授一行7人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

        15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由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蔡龙权主持,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陆建非和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主席贾玉新先生分别致辞,对跨文化传播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此次会议有多名跨文化传播领域著名学者出席,如国际跨文化交际研究院主席、《跨文化关系国际学刊》主编Colleen Ward,英国杜伦大学终身教授Michael Byram,国际传播协会前任主席、美国传播协会联席会主席Patrice M. Buzzanell,中华传播研究学会首任会长、国际跨文化交际协会执行长陈国明教授等。此次会议共收到来自15个国家与地区173篇论文或论文摘要,专家学者们分别从跨文化交际理论、能力、语言教学等多个方面进行学术探讨。

        安然教授与与会学者就跨文化传播的研究现状、前景及我院跨文化传播研究中心的一些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中安然教授与其研究生魏先鹏作了题为《从濡化到适应: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跨文化心理适应》的发言,在会上得到了国内外各专家学者的关注与充分肯定,并激发了各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

中国 广州市 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 B1楼 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邮编:510006
电话(Tel): +86(0)20 39381061 E-mail: gdpdic@scut.edu.cn
The Centre of Public Diplomacy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Research, B1-206,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Guangzhou University Town,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China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