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台风“马鞍”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10


各部门、创新平台、企业,老师、同学们:

中央气象台82310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今天(23日)上午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预计,“马鞍”将于25日白天在广东汕尾至电白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大风预报:2314时到2414时,南海东北部海域、南海中部偏东海域、巴士海峡将有7-8级大风,“马鞍”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8231030分,珠海市气象台升级台风预警信号为蓝色。

请各单位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做好台风防范工作,密切关注台风预报预警信息和台风动向,落实安全责任,未雨绸缪,组织全体人员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一、确保全体人员人身安全。

各单位必须对全体人员做好防台风安全警示和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全体人员安全意识。要求:

1.做好在院人员外出管理。台风期间尽量减少出行,不得在涉水、涉险区域经过或停留,防止意外发生。台风期间确需外出的,必须向本单位负责人汇报请假,并切实做好安全措施。

2.做好全体人员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管理。不得驾驶、乘坐违法交通工具;驾车需严格遵守交通安全规定和指引,确保车况良好,减速慢行;停车应避开低洼区域和存在水浸、坍塌等危险的区域。注意饮食卫生与健康,不到无证照摊档用餐。

3.做好全体人员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管理。不随意转发非三防部门、非宣传部门发布的天气、灾害消息,不信谣、不传谣。

二、确保各类设施安全。

1.各单位必须在823日下午16:00前进行防台风全面安全自查,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宿舍、实验室、车间的门窗牢固紧密,做好仪器设备防风、防雷、防水措施,确保用水、用电、用气(汽)安全。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情况上报综合办处理。

2. 823日下午16:00起由综合办联合物业管理单位开展全院防台风全面安全检查,逐一排查问题和隐患,制定整改方案。

3. 824日上午9:00-12:00,由综合办联合物业管理单位对全院门窗、设备进行必要的加固;备齐、放置好足够的防汛沙袋;及时修补好漏水点,防止雨水淋湿仪器设备和用电设施,防止积水浸泡仪器设备和用电设施;确实因场所原因无法确保设备或人员安全的必须及时转移至安全区域。

三、确保基本生活保障。

各单位组织落实好必要的生活物资储备(1天以上饮用水和食品),保证台风期间本单位人员的饮食、药品等基本物资需要。

四、确保与院部联络畅通,及时汇报突发情况。

发现安全隐患或安全事故请及时拨打政府急救电话并与我院联系。

珠海市三防指挥部:0756-226340122634022263403

斗门区三防指挥部:0756-5522771

横琴三防指挥部:0756-8841772

华工珠海研究院:江宗彬18816800606、汪晓阳 13246825272

张珍13267970591  李苏如15913241232

特此通知。


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  

20228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