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与广州酒家签订共建“低升糖健康食品合作研发中心”框架协议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10



(活动现场)(房俊东校长助理致辞)


(赵利平总经理主题发言)(扶雄教授主题发言)


(签约仪式)(嘉宾合影)

近日,由我院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平台主任扶雄教授团队技术支持的广州酒家集团低GI月饼发布会暨我院与广州酒家共建的“低升糖健康食品合作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我院常务副院长房俊东,华南理工大学国家健康食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我院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平台主任扶雄,广州酒家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赵利平,营销公司总经理张炜,利口福公司副总经理吕义忠等领导出席活动。

我院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和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共建以来,一直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强大的科技、人才等优质资源,致力于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工作,并不断与企业特别是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和成果。本次发布的国内首批获得全球绿色联盟(北京)食品安全认证中心(GGU)认证的低GI月饼,这是扶雄教授团队在多年的科研成果基础上与广州酒家集团技术团队经过2年多的联合研发而取得的成果。

房俊东在致辞中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组建70年来各方面建设特别是科研创新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将大力支持科研团队与企业开展深入的“产学研”合作,为国家、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也希望我院以本次与广州酒家签订共建“低升糖健康食品合作研发中心”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我院开展院企合作的思路和空间,并取得更多合作成果,为产业发展科技赋能。发布会上,扶雄和赵利平分别就“低升糖健康食品的研发历程”及“广州酒家在“科技+”赋能下的发展新战略”方面的主题发言。扶雄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将携手广州酒家集团深入推动低GI产品研究,将科研成果应用到更多食品上。赵利平强调,广州酒家集团将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建设,以科技创新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后,我院与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公司签署了共建“广州酒家低升糖健康食品合作研发中心”的框架协议。

接下来,华南理工大学将与广州酒家集团积极开展多糖及多酚功能因子提取分离、结构鉴定、活性评价及协同增效等关键技术研究工作,深入推动低升糖食品加工,向市场推出更健康、更营养、更绿色的食品。

华南理工大学及我院相关专家、广州酒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吸引了多家媒体参加和报道。(图文/珠海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