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严格做好当下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0


各部门、创新平台,各孵化企业,全体师生员工:

近日,广东多地市疫情出现反复,防控形势严峻。据广东省卫健委信息:713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例(广州1例,深圳1例,珠海26例,佛山1例,茂名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例(广州1例,深圳2例,珠海4例,佛山2例,东莞1例,中山1例)。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例(广州3例,深圳8例,佛山1例),含3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广州3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6例(广州3例,深圳2例,珠海1例)。据珠海市卫健委信息:711日疫情发生以来报告的35个病例中,幼儿园教职工5人、幼儿18人、家属 11人(其中4名学生),家属密接1人。初步流调分析,本轮疫情呈班级和家庭聚集性,涉及2个班级和7个家庭的聚集。经流调,海莲幼儿园7月以来已经开展多轮核酸检测,78日的全园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当日该幼儿园大大一班和大大二班举行毕业晚会,邀请家长参加活动,晚上活动结束后家长离开,幼儿在园内过夜,分析是造成本次聚集性发病的关键时间点。具体源头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切实做好当下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特通知要求各单位、各位师生员工严格做好以下基本安全注意事项:

1.各单位需组织本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和切实执行我院76日发出的《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

2.严格执行学生来院的申请审批制度,未经导师、校内学院、我院书面同意的不得擅自来院,没有向我院综合办报备且落实安全的交通方式的不得擅自来院。

3.严格执行在院学生封闭管理制度,做到“宿舍-实验室”两点一线,未经我院批准不得外出,不得接触外来陌生人。用餐应安排专人统一订取,收寄快递应做足防护措施。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戴口罩。如有违反,取消在我院的实习实践资格并报学校作依规处分。

4.各平台、各孵化企业应做好老师、学生和企业人员的行程管理,严格要求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遵守属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按照相关规定,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的或密接、次密接的不得擅自来院,应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做好报备、核酸检测、隔离等措施。

5.各单位要教育师生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得上网发布或任何形式散布违法、违规、虚假信息。

6.当下持续高温,各单位、各位师生员工应按要求做好人员安全、实验室安全、用电安全工作、生产作业安全等安全检查和管理工作,科学防暑降温、科学安排实验和生产、科学安排作息和饮食。

特此通知。



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

20227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