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王忠禹考察调研华工珠海研究院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07

听取科研工作汇报

  12月9日上午,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考察调研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华工珠海研究院”)及相关孵化企业,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汇报了学校情况。

  王忠禹首先听取了朱敏关于华南理工大学建设与发展情况汇报,对华南理工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还详细了解了华工珠海研究院在创新研发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的工作,对研究院作为学校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地所起到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效同样给予肯定。

  在参观光电器件研发实验室、中试生产线、成果转化生产车间的过程中,王忠禹详细询问了在场科技工作人员关于关键技术创新性、产品应用领域、市场前景及产业化布局等情况,详细了解技术成果在转化和产业化中存在的痛点、难点等问题。

王忠禹会长讲话

  在座谈会上,王忠禹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研究院建设以及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等给予了重要的指导意见。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在复杂外部环境下利用好一切资源,推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工作,努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技术围堵,实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进步;发挥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协同效应,特别是在新能源、绿色低碳、信息技术等方面,使技术与产业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上,要格局大一些、眼界大一点,做好企业孵化经营的同时完善战略布局,根据自身技术特点和所处环境,参考和对标国际先进相关行业,不断调整优化创新模式和管理结构,有效提升科技型企业经营能力和活力。

座谈会现场

  朱敏在汇报中表示,华南理工大学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断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他还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布局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五院一园一室”,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支撑作用。

  学校校长助理、华工珠海研究院及相关研发平台、孵化企业负责人参与了本次调研。(图文/珠海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