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参与承办第十三届天线、电波传播和电磁理论国际会议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04

2021122-3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主要承办的第十三届天线、电波传播和电磁理论国际会议ISAPE2021于珠海横琴召开,我院作为参与承办本次会议的单位,全程参与了会议的各项工作。

电子与信息学院薛泉院长致辞

大会主席褚庆昕教授致辞

天线、传播和电磁理论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ntenna, Propagation and EM Theory” ),简 称 ISAPE,是由中国电子学会电波传播分会主办的唯一的国际会议,是国内外天线与电波传播领域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其历史可追溯到 1988 年在北京香山饭店召开的由中国电子学会电波传播分会主办,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承办的第一届国际电波传播会议(ISRP)。本次会议旨在为天线、电波传播和电磁领域的科学家、研究 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优秀学生提供一个广泛的国际学术交流的论坛和机会,交流他们在天线、传播、电磁理论、计算电磁学、电磁兼容及其他相关内容的研究、开发及应用方面的新想法及新信息。有关天线、电波传播、电磁理论、计算电磁学和电磁兼容等领域的论文都将受到欢迎,会议专题涉及天线、电波传播和电磁理论方面的几乎所有方向。论文将进入 IEEE Xplore 网络,论文将被 INSPEC EI 等国内外重要检索机构检索收录。部分优秀论文还将推荐到国家中文核心期刊《电波科学学报》发表。

会议邀请了来自多个国家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在线上或线的方式共同出席。华南理工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薛泉教授在会议开幕式上作了致辞,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褚庆昕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会议采用线下、线上同时进行,并在网络上进行了大会报告的直播,会议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各国代表在会议上进行了学术交流。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图文/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