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珠海市科技创新局一行来我院调研考察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228

(邓伟东讲话)(房俊东介绍研究院建设情况)

(调研座谈会)(参观多功能展厅)


(参观光制造与感测创新平台)(参观光电热控及器件制造与装备创新平台)

202191日下午,珠海市科创局二级调研员邓伟东以及科创局人才科负责人等一行莅临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对我院工作以及引入创新团队相关项目进展情况等进行调研考察。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接待来访,创新团队负责人扶雄教授、汤勇教授及其团队核心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邓伟东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多功能展厅,听取了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情况的介绍,随后在我院319会议室进行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珠海市科创局人才科科长罗玉宏首先传达了相关工作意见和本次调研目的,对项目承担单位的总体工作、规范化管理、项目阶段性进程等情况开展考察。项目负责人汤勇教授和扶雄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团体项目进展情况,并表达了高质量完成项目的信心和决心。

邓伟东听取汇报后,对研究院及平台团队的建设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创新团队项目的管理和进展以及各创新平台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表示认可,对各团队不怕困难、敢于创新创业的精神表示赞赏。邓伟东对研究院的长远发展给予了很好的建议,研究院应做好科学的规划,紧抓创新驱动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珠海“二次创业”等机遇,继续积极开展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工作。对于研究院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邓伟东做了详细的解答和情况说明,他表示一定会尽力帮助解决,希望研究院一定保持好创新创业热情,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大成绩。

房俊东对市科创局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对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房俊东表示,研究院作为市、校合作建设的重大研发机构,在“十三五”建设期间取得的成效离不开珠海市和学校的支持和关心,在未来的“十四五”发展期间,研究院将紧紧依托华南理工大学的优质资源,坚持科研创新的本质,加强创新平台和人才团队建设,承担更多科研项目,产出更多高水平创新成果;坚持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方向,做好孵化工作,产出更好的经济效益;坚持科技服务的职能,加强院企产学研合作,助力珠海产业发展。研究院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领导下,抓住发展机遇,做大做强研究院,为珠海的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双方还就创新平台如何规范人员管理,确定人员管理制度展开了交流探讨。

会后,邓伟东一行还参观了新改造完成的洁净实验室及小试中试车间、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平台、光制造与感测创新平台、光电热控及器件制造与装备创新平台,并向现场专家详细询问了技术创新性、产品应用领域、市场前景及产业化进展等情况。(图文/平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