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珠海市委编办等多部门调研组来我院视察调研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131

(参观中试产线)(调研成果转化情况)

(参观多功能展厅)(调研会议现场)


(市委编办领导讲话)(房俊东汇报研究院建设情况)

2021823日下午,珠海市委编办等多部门调研组一行莅临我院开展珠海市登记设立事业单位专项调研,调研组成员还有珠海市科技创新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税务局、斗门区委编办以及富山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接待来访,并介绍我院成立至今建设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光制造与感测创新平台研发和产业化基地、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平台功能糖示范性生产线、全谷物健康食品产业化基地、能源高效利用创新平台相变储能材料实验室、研究院多功能展厅,详细了解我院建设运行模式,深入调研我院在平台建设、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引进与培养、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对我院取得的各方面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

座谈会上,市委编办领导首先传达了珠海市相关工作意见和调研目的,包括登记设立事业单位调研发展情况,探讨设立事业单位未来发展模式,设立事业单位人、财、物管理制度等等,并希望参会的各职能部门能够提出意见和建议。

房俊东在发言中对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对我院长期以来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研究院经过六年的建设发展,在创新平台建设、承担和实施各级重点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企业孵化、高层次人才引入与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未来“十四五”规划发展期间,研究院将依托学校优质资源和珠海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地缘优势,坚持科研创新本质,加快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强院企合作,抓住大湾区发展机遇,做大做强研究院。最后,他还就研究院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调研组在听完汇报后,还详细询问了市校合作现阶段现状,对研究院今后的建设发展模式给予了指导与建议。参会人员还就珠海“二次创业”发展、加快政策落地、打破固有信息壁垒、引进高层次人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针对多部门协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图文/平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