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纳米生物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106

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讲话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许国民致辞

平台主任李映伟发言研讨会现场

2021818日下午,“纳米生物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战略研讨会在我院研发与产业化基地成功举行,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张正国、党委书记许国民、副院长李雪辉,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纳米生物技术创新平台主任首席专家李映伟,以及学校和孵化企业的相关专家、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发言

会上,房俊东代表研究院致辞,他首先对此次建设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嘉宾专家们一直关心和支持研究院建设表示感谢。随后,他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研究院六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房俊东谈到,依托着学校优质的资源和强大的后盾,依托着珠海优异的环境和大力的支持,我们要开放思想、敢于创新,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今后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面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研创新、争取获批更多的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等方面进行谋划、加大各方面的投入,产出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在成果转化、产业化模式构建等方面要学习先进的经验、整合各方资源,产出更多更好的经济效益;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要充分结合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创新多元化的合作模式,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在国际化发展方面,要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国际合作。

随后,李映伟就“纳米生物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工作进行汇报,他首先介绍了平台的技术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硬件条件和重点研发产品及其产业化情况等。随后,他还汇报了平台未来的建设发展目标,包括科研创新成果、孵化企业发展、平台建设规划、人才培育等等。

与会嘉宾专家们对该平台成立一年以来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特别是在合理做好实验室及产业化场地的空间规划和利用、加强交叉学科融合开展重大项目研究、设计可行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路径、构建科学的企业管理经营模式等方面交流了看法,对平台及其孵化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后,与会嘉宾专家们一同参观了新改造完成的实验室、小试中试车间等场地。(图文/平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