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喜讯!我院创新团队获批珠海市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资助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473


 

(大会现场)

  1128日,珠澳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大会以“珠澳协同 汇聚英才 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推进珠澳深度合作,携手搭建高端人才合作交流平台,加快各类创新创业要素资源汇聚湾区、集聚珠澳。我院副院长张凡、“低升糖健康食品创新团队”带头人扶雄教授受邀参会。

(团队带头人扶雄教授)

大会开幕式上,珠海市政府相关领导为23个创新创业团队项目颁发证书和资助资金,扶雄教授团队申报的“糖尿病人用低升糖健康食品” 获批珠海市引进创新团队资助项目。

低升糖健康食品创新团队” 是我院2016年首批引入珠海的创新创业团队之一,主要开展低升糖指数(Low GI)活性糖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针对糖尿病等慢性代谢疾病、高血压、肥胖症、心血管等特殊患者开发低糖健康营养产品。团队带头人扶雄教授,现为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我院食品营养与健康平台主任、首席专家,中美功能糖合作研发中心主任、中国糖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低升糖健康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等。该团队现有高层次专家4人,专业技术人员10余人。

我院成立五年多来,依托学校优质的人才、科技及信息资源,紧紧把握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战略机遇,围绕珠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搭建完善的创新创业平台,遴选和引进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现有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80余人,组建创新研发平台13个,获批建设国家级及省级众创空间、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省级重要平台9个,获得国家级、省级重大科技项目5项,申报专利等知识产权170多项,孵化企业4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与珠海企业的产学研合作项目超200项,在高新技术和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助力珠海实体经济发展。(图文/平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