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东省低升糖健康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37


20201016日上午,广东省低升糖健康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在我院研发与产业化基地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副院长张凡,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特聘教授王硕,以及专家委员成员暨南大学教授晏日安、广州大学教授曾庆祝、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李汴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扶雄、常务副主任黄强等专家教授出席会议,相关在孵企业代表也参加了会议研讨。

(研讨会现场)(合影留念)


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致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扶雄发言)

会上,房俊东首先代表我院致辞。他首先对此次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中心委员会专家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我院获批建设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属不易,我院将努力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未来建设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同时要求中心要严格对照相关管理规定,认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多出成果,建出成效。随后,他向到访嘉宾和专家们介绍了研究院近几年建设发展情况,尤其是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

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汇报与研讨环节,扶雄教授首先向技术委员会专家们介绍了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取得的各方面成效,包括已建成的中试生产线、科研硬件条件、人才队伍建设和重点研发产品及产业化情况等。随后,他还汇报了中心未来计划发展方向,包括争取获批相关领域重大科技项目、产出一批新成果新技术、大力推进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进程、与相关企业开展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等等。

委员专家发表意见)

委员专家们对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中心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未来的建设发展特别是关键技术攻关及其转化,以及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多学科融合、人才培养、院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专家们对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和产业化的情况进行了现场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中心在科技创新、小试中试及产业化运行等方面情况。大家一致表示,中心有很好的条件和基础,为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图文/平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