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集中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81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全院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除安全隐患,提高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确保我院各项工作安全开展,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校长助理兼我院常务副院长房俊东率综合办、消防维保公司、物业管理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安全检查组对我院各创新平台、孵化企业开展了地毯式的安全检查。

(院领导带队检查安全工作)

检查组全面逐一检查了各创新平台和孵化企业的实验室、中试车间、办公区域,重点检查安全用电情况、危险化学品及气体安全储存和使用情况、人员按章安全操作情况,以及配电房、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等安全功能室的运行情况,对消防器材和设施、通风和排烟系统、喷淋灭火系统、应急逃生通道等进行了现场全面检查和检验。经过细致检查,个别单位存在布线不规范,电线裸露在外,私自乱接乱搭,不规范使用插线板,消防器材过期、数量不足、摆放不规范,安全指示灯损坏等安全隐患。检查组对存在问题及安全隐患的单位提出批评教育并责令整改;专业消防维保人员现场分别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对个别器材和设施提出优化或更换要求。

房俊东指出:安全关系到所有人的生命安全,关系到我们所有工作安全有效的根本;安全无小事,一定要人人牢记安全观、时刻紧绷安全弦,做到“人人都参与、时刻都注意、天天都检查、件件都落实”。房俊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必须严肃对待安全问题,安全部门、安全负责人必须压实责任,并将责任层层传导到每个岗位、每一个人;对于本次检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必须立即着手开展整改,要求在928日前全面完成,整改期间,务必停止不规范不安全的行为、务必一次整改到位,避免事故发生。

(测试消防安全等设施)

国庆放假前,我院将再次开展全面检查,整改不到位的要追究责任;大家一定要牢记“防患于未然”,提高安全意识和警惕,保护好各项安全设施,遵守各项安全规章,落实好安全管理和安全操作责任,确保万无一失。(图文/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