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联通珠海分公司领导一行来访我院洽谈合作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1029


4月13日下午中国联通珠海分公司,与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饶小毛一行5人访问我院,开展工作交流与合作洽谈。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

(参观我院创新成果展)

房俊东陪同饶小毛总经理一行参观考察了我院多功能展示厅和相关创新平台实验室、孵化企业,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建设发展历程、宗旨使命、发展运行模式以及在创新研发平台建设、重大平台获批与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成效。

(双方就开展技术合作进行交流洽谈)

宾主双方在我院319会议室开展了交流和洽谈。房俊东和饶小毛共同回顾了34日下午参加珠海市推进“新基建”工作调研座谈会的情况以及双方在该座谈会前开展交流的内容。房俊东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在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他表示,我院依托和整合华南理工大学门类齐备、世界一流的学科资源和强大的人才资源、众多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成果资源等,助力珠海企业、产业和社会经济等各方面的创新发展。在“新基建”领域,我院将进一步拓展与珠海政府部门和相关行业、企业合作力度,整合和利用好学校和我院在规划设计、计算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领域以及省部级以上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发挥好市校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独特的作用。饶小毛介绍了中国联通在5G领域的成果和优势、中国联通珠海分公司在珠海“新基建”工作中的任务和使命,表达了与我院及华南理工大学开展深度合作的强烈愿望,并就MEC技术、5G创新实验室测试环境和能力等两方面的合作提出了相应的设想。与会人员围绕双方的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就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分步推进合作以及合作的内容、方式、机制等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图文/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