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主题教育重点实践工作——新增项目场地改造工程竣工验收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13

(竣工验收会议)

1118日下午,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下称我院)光制造与感测创新平台新增项目场地改造工程竣工验收会在304会议室举行。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主持会议,光制造与感测创新平台相关负责人及验收专家,工程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及我院综合办、平台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各单位、各相关部门分别就该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安全和质量监督等工作作了全面深入的总结,与会人员和验收专家开展了认真细致的现场验收,一致认为该改造工程基本达到设计要求和竣工条件,验收通过!

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院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了解到“现有场地面积严重不足和条件设施亟需提升”已成为光制造与感测创新平台开展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以及相关研发、中试和成果转化工作的瓶颈。我院将解决这一难题列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实践工作。该工程施工面积达2000m2,建设内容包括消防安装工程(丙级)、超净室建设工程(800m2、整体万级、局部百级)、室内装修工程、给排水安装工程、配电安装工程、弱电安装工程、厕所改造工程等。

(实地考察工程质量)

在争取到珠海市富山工业园管委会提供租赁使用2000m2场地支持的基础上,我院加快推进完善设计、制定预算、公开招标,并于9月中旬按计划开工。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我院聘请了专业的工程监理公司进场监理;综合办、光制造与感测创新平台安排专人负责配合监理公司开展施工现场管理、安全监督、进度保障、施工材料质量保障和工程质量保障等工作;我院每周召开一次工程例会,协调各方优化方案、科学安排进度、解决存在问题。在各方共同努力下,11月初按计划完成消防安装工程报验工作,11月中旬按计划实现工程整体完工,整体实际工期不超过两个月,整个工程实施做到了“安全、保质、高效、节约”的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房俊东在验收会总结时表示,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住“科技兴国、创新报国”和“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一流大学建设”的建院宗旨与工作使命。该工程作为我院主题教育重点实践工作,过程中严格执行党的纪律、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通过科学实施实现了按期竣工验收,正是我院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和同志们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生动写照。光制造与感测创新平台负责人表示,新增场地的建设竣工,是研究院心系基层、联系群众、直面难题、攻坚克难、科学工作的成果;场地移交后将加快完成人员进驻、设备采购和安装调试等工作,展现华工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争取获得更多科研项目、获建更多重大平台、产出并转化更多领先的成果。

光制造与感测创新平台是我院先后建设的12个创新(研发)平台之一,主要开展高功率光纤无源器件、高性能光纤激光器、光纤激光应用系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建设3年来,获批建设“广东省高性能光纤激光技术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增主持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2项、参与1项;产出了一批国际领先的创新成果,近期获批参加了“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并获一直好评;依托该创新平台高新技术孵化的企业已经走上正轨,接下来将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培育库。(图文/综合办)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