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珠海研究院党支部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64

(9月29-30日集中学习)

929日—109日,在学校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党支部根据领导班子成员1人、党支部党员3人的实际情况,吸收管理团队聘用人员中的党员同志,严格按照学校及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具体要求开展了“读书会”学习活动。

珠海研究院党支部“读书会”学习活动采取党员自学(101-7日)与党支部集中学习(929-30日、108-9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按照“注重原原本本学”、“强化集中研讨学”、“促进融会贯通学”的要求,做到了党员领导干部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认真研读教育部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材料,细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注重学习运用教育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和身边先进典型,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做到了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做到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李保国、黄大年、钟扬等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交通大学西迁、哈工大八百壮士的先进事迹等。

108-9集中学习)

珠海研究院党支部“读书会”学习活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员同志们通过参加升国旗活动、观看70周年国庆阅兵和庆典、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影片等,学习体会得到了升华,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得到了深化,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和责任感得到了强化。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和参加相关活动的观感以及对祖国发展的切身体会,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信仰,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有责任心和信心勇于担当作为,真学真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转化为创新报国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招硬招。(图文/综合办)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畅谈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