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团委到我院参观考察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次数:392

合影留念

724日,一群青春活力的年轻人头顶骄阳来到我院富山研发和产业化基地——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委员会一行在校团委书记孟勋的带领下到我院参观考察。校长助理、我院常务副院长房俊东热情接待了来自校团委的同志们。

在我院多功能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厅,房俊东向团干们详细介绍了我院成立-建设-发展的历程,介绍了我院的建设发展模式和规划,介绍了我院在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工作、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创新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良好成效,介绍了青年学者、青年学生在我院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情况。

(参观成果展)

在我院319会议室,房俊东与团干们举行了座谈,分享了他对高校共青团工作的理解、工作经验和建议,分享了我院创新创业的“苦”与“乐”,畅谈青年人才在创新驱动发展、大湾区建设、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等工作中大有可为并将大有作为,希望研究院与校团委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为学校青年师生开展双创工作提供优良的条件。校团委孟勋、梁劲、朱泳媚、陆龙生等分别介绍了新一届校团委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围绕引导和扶持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双创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的情况。座谈会热烈而亲切,同志们对我院创业的艰辛表示感慨与敬佩,对我院取得的成绩深表赞叹,对我院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学校青年人才成长成才表示感谢。

(交流与座谈)

在我院联系和配合下,校团委一行还先后访问了华南理工大学本科教学实习基地——青岛啤酒(珠海)有限公司、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调研当前发展阶段传统制造业企业和高新科技企业的发展状况、产学研合作和创新升级等方面情况,得到了企业的热情接待。我校优秀校友、珠海亿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方海洲先生亲自接见大家并介绍了企业的人才、技术、经营、发展等情况,分享了30年如一日的创新创业心路历程,并对创业过程中“坚持与创新”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双方还就加强校企人才培养合作等进行了探讨,达成了系列共识。(图文/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