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雷暴雨等灾害性极端天气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江宗彬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714

院内各部门、创新平台,各企业:

近期,珠海及珠三角地区雷暴雨等灾害性极端天气频发,请各单位、全体人员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1.做好防雷安全工作。排查和完善所有设施、仪器设备的防雷措施,必须按章操作,需断电停产的必须断电停产。全体人员应避免在雷电天气情况下出行,所处场所须有防雷安全设施,不得在树下、空旷裸露场所、用电设施旁停留。

2.做好防雨淋防水淹安全工作。检查、修补好漏水点,防止雨水淋湿仪器设备和用电设施,防止积水浸泡仪器设备和用电设施,确实因场所原因无法确保的必须及时搬迁至安全区域。全体人员应减少外出,不得在涉水、涉险区域经过或停留。

3.注意做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不得驾驶、乘坐违法交通工具;驾车需严格遵守交通安全规定和指引,确保车况良好,减速慢行;停车应避开低洼区域和存在水浸、坍塌等危险的区域。储备一定的饮用水、干粮、药品,不到无证照摊档用餐。

4.注意做好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不随意转发非三防部门、非宣传部门发布的天气、灾害消息,不信谣、不传谣。

5.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教育、指导和检查。各单位安全责任人、安全员及各岗位人员必须严格履职,深入一线,全天候、无死角落实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6.各单位负责人必须确保所有人员通讯畅通,如发现隐患或发生险情,请及时向综合办报送信息。

综合办联系人:江宗彬 18818857142,张珍13267970591

特此通知。

 

 

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

201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