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共创未来”——华南理工大学校友创业分享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410

        519日下午,“共创未来”——华南理工大学校友创业分享会在我院研发和产业化基地三楼多功能展厅成功举行。学校副校长吴业春,华工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大联盟主席朱江洪、副主席方海洲、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魁,富山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容立雄,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以及华工大湾区各市校友会校友代表、我院各平台专家、研究生和各孵化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出席此次分享会。


(合唱华南理工大学校歌)

云山苍苍珠水泱泱,华工吾校伟人遗芳......”,分享会在全体校友合唱华南理工大学校歌中拉开帷幕。

(学校副校长吴业春致辞)

会上,吴业春向嘉宾和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珠海市各级政府大力支持研究院建设表达了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国际学术排名及各项重要指标稳步提升等。50多万校友不仅在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建功立业,更为学校赢得了非凡的社会声誉。此次分享会旨在聘请朱江洪主席和其他8位杰出校友担任创业导师,为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带来宝贵的经验和丰富的资源。他还希望校友会成为学校与校友之间的桥梁,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创未来,让更多校友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

(富山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容立雄讲话)

容立雄代表珠海市富山工业园感谢华南理工大学对珠海特别是富山工业园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对华工校友们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富山工业园的整体建设情况、发展规划及创新创业优惠政策等,并希望广大华工校友来珠海富山工业园创新创业。

(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介绍研究院发展情况)

房俊东主持了会议,并代表研究院热诚欢迎各位领导嘉宾和校友们的到来,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研究院三年多来建设发展情况: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广东省众创空间试点单位、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4个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后建成智能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节能新材料、食品营养与健康、医疗健康等领域12个创新平台,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累计超过70人,承担各级重大重点项目30余项,申请专利等近100件其中授权近30件,孵化科技型企业41家产值近2亿元,引进设立创投基金2只规模近3亿元,与90多家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110多项。研究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他希望校友们能参与到研究院发展中来,分享成功经验和丰富资源。

(朱江洪主席授聘为总导师并发言)

在创业导师授聘仪式上,朱江洪主席授聘为研究院创业总导师,方海洲、林魁等8位杰出校友授聘为创业导师,吴业春副校长为导师们颁发聘书和牌匾。朱江洪、方海洲、林魁代表导师作了精彩的创业分享。朱江洪谈到,创新是企业特别是制造业发展最核心的力量,而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只有创新企业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希望;他还分享了多年工作总结的创新三部曲“观察、灵感、实验”,让所有与会者受益匪浅;他还谈到,要发挥校友会的平台作用,架起母校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政府和社会之间的桥梁,为大家的共同发展提供应有的作用。方海洲从自己30年如一日的创新、发展的经历和心路历程,给大家讲述了一个科技工作者如何创业以及创业中碰到的种种艰难甚至面临多次的倒闭,能够发展到今天,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创新。林魁分享了他创业25年来“匠心筑造”的历程,特别是“恒心、细心、操心”——“三心”模式和发展过程自己总是用最勤奋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始终相信“天道酬勤”的哲理。导师们的分享让与会者特别是我院孵化企业代表上了一堂生动、有效的创业辅导课。

(创业导师授聘及经验分享)

随后,糖尿病膳食调控与低升糖健康食品、高效余热回收利用移动储能供热技术等5个研究院项目进行了路演,获得校友们的一致好评与广泛热议。校友们会后还参观了研发和产业化基地场地建设及相关项目实施情况,并就今后可能的合作进行了接触和探讨。(图文/平台办)

(部分项目路演及参观)


(参会嘉宾及校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