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223

        2019519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下称研究院)2019年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研讨会在珠海市富山工业园研发和产业化基地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副校长吴业春、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副院长张凡、各创新平台负责人及专家等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副校长吴业春讲话)

吴业春做了会议讲话,他指出:研究院建设要具有政治意识,应把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湾区建设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等重大机遇;研究院应具有明确的建设和发展定位,研究院是学校创新创业的试验田和示范区,要为学校的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很好的补充和支持;另外,研究院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定位就是要充分发挥学校的优质资源,对地方的创新驱动发展、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起到支持和助力的作用,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研究院必须不断探索机制创新,提升创新能力,促进新技术、新产品的产业化,推动各方创新要素协同发展;需着重开展人才培养与引进工作,创新离不开人才,只有不拘一格的培养人才、引进人才,才能持续发展壮大;需要大胆开展品牌建设与宣传工作,帮助学校老师和孵化企业推广好项目、好技术、好产品,要通过各种渠道宣传科技创新成果。最后,他强调,牢固坚守安全红线,抓好各方面安全工作,尤其是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

  

(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作报告)

会议由房俊东主持,他首先作了“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发展思路”专题报告,对研究院总体发展思想、机遇与挑战、破解路径及具体措施等各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他指出,2019年将是研究院及各创新平台发展的“质量提升年”,要有效应对内外部环境和各方面条件的变化,打造“创新成果池、投资资本池、市场信息池”有机融合的平台,各创新平台需准确判断形势,把握发展机遇,整合创新创业资源,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各项工作,不断完善自我造血功能,创新资本融入模式,促进孵化企业健康发展。

(参会专家研讨交流)

在研讨环节,各创新平台负责人和参会专家还针对优势资源整合、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能力提升、申报重大重点项目、开展科技共享工作、与企业进行全方位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与培养、企业运营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广泛而入的讨论。(图文/平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