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19-05-01浏览次数:590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大会现场直播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院办全体工作人员及平台研发人员在研发与产业化基地多功能展厅集中观看了会议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热血沸腾!听完报告后,全院上下心情激动,并就报告内容谈起了个人体会。

校长助理、常务副院长房俊东谈到:“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息!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回顾了100年前五四运动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以及中国青年在国家危亡、民族危亡时刻的那份责任与担当!回顾了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新中国的建立和建设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春奋斗史!总书记的讲话充满着对青年的关怀和信任,更是寄托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和嘱托: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召唤,新时代中国青年责无旁贷!”

综合管理办公室江宗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对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习总书记从理想、道德、学习、工作、生活、情感等全面深入地对新时代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进行指导和提出具体的要求,旗帜鲜明地提出了褒扬和禁止,是新时代青年党员和广大青年的行为规范,为全国青年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将努力学习和实践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的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做好学习和工作,让青春无悔。”

平台建设与服务办公室汪晓阳:“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心情无比激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述了五四运动百年来的精神价值,赋予了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积极学习五四精神,在工作生活中践行五四精神,与祖国和民族的‘大我’ 结合起来,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契机,在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不负芳华,不负时代的期望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青春。”

其他同志也谈了自己的感受,曹伟斌:“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报告,深刻地体会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张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发扬五四精神,心里有理想,肩头有担当,踏实工作,迎接希望!”周翠群:“听完习近平总书记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报告,回顾了中国人民和青年在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杨特华:“弘扬五四精神,抓住机遇,努力奋斗,为祖国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李苏如“五四运动不仅仅是我们需要铭记的历史,五四精神更是需要我们学习。100年的历史证明,青年始终是我们社会中最积极、最有朝气的一部分力量。青年运动的发展始终同我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同人民群众的实践一道前进。”能源高效利用创新平台石婷:“作为青年,我们应当求真学习,练真本领,才能把握新时代的伟大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图文/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