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观看两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361

    


    35日上午9时整,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院院办全体工作人员在研发与产业化基地多功能展厅集中观看了会议现场直播,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不仅提出了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和宏观政策,还在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内需潜力、推进脱贫攻坚、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民生热点等方面指明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与任务。

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发挥我国人力人才资源丰富、国内市场巨大等综合优势,改革创新科技研发和产业化应用机制,大力培育专业精神,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这为我院下一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创业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思路。听完报告后,全院上下心情激动,并就报告内容谈起了个人体会。

校长助理、常务副院长房俊东谈到:“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感动和激动!感动的是,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在各方面建设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我们的政府为人民群众办了一件又一件的实事、好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敢担当、善作为的本色,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激动的是,接下来的一年,又将是奋进的一年!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我院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珠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把握机遇、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写好‘奋进之笔’,以新成绩、新亮点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综合管理办公室江宗彬:“听完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让人感受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报告既肯定和客观评价成绩与优势和机遇,又直面和深刻分析短板与困难和挑战;既有准确而高度的时代站位,又有宽广而开放的国际视野;既对2019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作了科学的规划安排,又明确提出了政府改革创新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给人民以放心、信心和决心,鼓舞和团结带领广大‘追梦人’撸起袖子加油干!”

平台建设与服务办公室汪晓阳:“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让我们了解了过去一年里国家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对下一步的建设发展目标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对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处……’在有限的篇幅里,报告提出了非常明确、切实可行、与科技创新息息相关的工作任务,指明了工作方向。此外,报告对民生热点问题也做了详细的回应,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福音。”

其他同志也谈了自己的感受,曹伟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了为人民服务这个目标,提出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低涉企收费、降低网络资费、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等。把工作的着力点和方向朝着人民的需求而聚焦,做到群众期盼什么,政府就干什么”;张珍:“总理报告回顾了我国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对2019年工作充满期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样的伟大进程中一定以身作则,做到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平时的工作当中,为研究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周翠群:“我认真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为过去一年来我国取得的全方位、开放性的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感到振奋、骄傲和自豪,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有了深刻的领悟”;李苏如“在改善和保障民生方面,中央政府今年的力度很大,让人民群众有了盼头。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决心,更加建立了信心,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实现全面小康”。(图文/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