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消防知识和技能培训、消防联动系统及逃生演练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254

   1218日上午,在我院位于富山工业园同泰创新园区的研发和产业化基地新一期场地改造工程即将竣工验收之际,我院举办了消防知识和技能培训、消防联动系统及逃生演练。我院全体管理服务人员和入驻该场地的创新平台、孵化企业的师生员工以及同泰科创园管理服务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活动。本次培训和演练活动邀请了广东富天消防设备检测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指导, 进行了四个环节培训和演练:

首先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检验消防系统和设施,全员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会基础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提升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他强调“没有安全的发展等于零”、“消防安全工作重在预防”,要求必须建立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演习演练机制等,建立消防安全管理员、义务消防员等队伍,各单位、各部门务必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仪器设备的使用必须规范、培训到位、专人负责,一切易燃易爆物品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采购、运输、存放、使用,确保万无一失。他强调,安全无小事,消防关乎生命财产安全,不得有半点的马虎,每个人都必须牢牢记住安全红线,牢牢树立安全意识。


(院领导讲话)(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


接着进行了消防法规、消防系统、逃生知识培训,富天消防技术人员为大家进行了消防法规讲解,并从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出发,从各单位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建立、各级责任人员职责到义务消防队伍建设等做了详细解说。富天消防技术人员向大家普及了基本的应急、逃生知识;带领大家实地讲解楼宇消防系统及配置、逃生通道设置、以及火灾报警装置、排烟装置、喷淋装置的手动操作方法。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联动系统和逃生演练紧张有序,模拟火灾发生,消防联动系统自动启动,全面检验了自动报警、自动启动预备电源及烟感系统、排烟系统、喷淋系统等,全体人员在警报声中有序、快速、安全逃离发生“火灾”的楼宇。

最后在广场进行了灭火技能演练。富天消防技术人员向大家讲解和演示了消防水带连接和灭火、干粉灭火器灭火,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逐一进行了灭火体验。

(消防安全演练)

此次活动,全院高度重视,组织有序,达到了培训和演练预期的效果。(图文/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