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开拓创新,共谋发展” --我院2018创新平台建设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唐艳春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224

2018年7月18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下称研究院)创新平台建设战略研讨会在珠海市富山工业园研发和产业化基地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副院长张凡、各创新平台负责人及专家等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总结了研究院及各平台2017年建设发展情况,研讨下一阶段发展战略,部署建设工作要点,特邀嘉宾还作了专题报告。

会上,房俊东首先介绍了研究院2017年建设工作所取得的进展,研究院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产学研资一体化建设模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高端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工作。他指出,下一阶段工作要点将是加强与珠海企事业单位的产学研合作,结合现代产业发展需求,联合相关企业承担科技专项、开展横向合作等,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络沟通,加快推进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孵化企业的经济效益;积极申报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动省部级以上的创新创业基地在珠海落地;大力开展孵化企业的高企业培育入库和申报工作。他还深入分析了目前创新平台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战略发展思路:建立目标导向机制、落实责任机制、贯彻实施三年行动方案等。

随后,特邀嘉宾广州市芬芳陶瓷有限公司胡大为博士分享了他创业十年的体会,珠海森坦企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CEO许晓作了“企业孵化与投融资策略”专题报告,能源高效利用创新平台高学农教授作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培育申报与评审”辅导。与会专家还针对大科研团队、大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企业经营与管理,产学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院领导作工作报告

 

会议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