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高效利用创新平台

能源高效利用创新平台简介

发布者:唐艳春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625

简介:该平台针对工业余热、废热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供给与需求在时间和空间上的矛盾,开展复合相变储热领域相关成果的中试和产业化,开发具有储热密度大、传热效率高、物理化学性能稳定的复合相变材料,并广泛应用于军事领域和民用领域。

科研实力:首席专家张正国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广东省热能高效储存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千百十人才工程”培养对象等。曾获得教育部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团队有高层次专家9人,专业技术人员7人。

技术领域:电子设备热控关键技术、节能相变储热材料及其应用开发、太阳能相变储能热泵系统、高效换热设备等。

支撑平台:广东省热能高效储存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相变储能材料




相变储能系统示意图



相变储能环境模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