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平台建设

广东省生物医学传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者:唐艳春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205

工程中心依托教育部直属的“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与珠海市合作共建的广东首个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旨在围绕生物医学传热技术实施与临床应用、极端条件下(低温)海上战勤人员生命体能保障、热能高效利用等方向展开技术攻关、应用开发和成果转化,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标准,服务于广东省生物传热、医疗器械、军事航天等产品领域,推动传热学在生物医学上的发展。

工程中心拥有实验及生产用洁净车间1000平方米,办公用地500平方米。中心积极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合作,与香港高校建立粤港联合实验室。现有研发团队成员18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人,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2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技术人员19人。研发人员专业覆盖传热技术、临床医学、热能利用等,已经在面向生物传热、腹腔热疗、激光热疗、军用保温材料、航天热控材料等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成果转化成绩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