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与培训

斯坦福国际研究院院长史蒂夫访问我院

发布者:汪晓阳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46

斯坦福国际研究院院长史蒂夫访问我院

2016年3月20日,斯坦福国际研究院院长史蒂夫·希尔辛斯基一行应珠海市副市长、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华工创新院院长章熙春邀请访问珠海,随访专家还有斯坦福国际研究院创新领导力中心执行董事高乐德·莱格利兹及全球战略伙伴关系部中国项目专家黄健强、刘珊珊。副市长、副校长章熙春、市政府副秘书长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并参加了相关的活动。

3月21日上午,我院在香洲区政府礼堂举办了题为《硅谷创新、风险投资、创业生态系统》的专题讲座。在历时2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史蒂夫·希尔辛斯基、高乐德·莱格利兹教授从硅谷的创新成果、创新规则,到硅谷创新的生态环境系统、创新的具体工作程序等系统的阐述了创新的周期、模式和类型以及科技创新与商业企业生存周期的关系,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就如何定位客户真实需求、寻找客户消费的痛点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章熙春出席讲座并致欢迎辞,房俊东主持讲座。来自高校、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孵化器及公共平台的代表,珠海各区科技、工业、信息管理部门的代表及各界创业人士共15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并与讲座嘉宾零距离开展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