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食品营养与健康平台立项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发布者:唐艳春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428

由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食品营养与健康平台负责人扶雄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珠海万通化工有限公司、金发科技、广州达意隆等行业龙头企业参与的食品新型包装材料及智能包装关键装备研发(2018YFD0400700)项目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国科农技字[2018]24号),项目总经费3803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1703万元。

项目牵头团队是国际上仅有的三家可生产全淀粉包装材料的机构之一,通过自主研发的“一步法”反应型挤出、纳米纤维素增强等国际领先的关键技术,在国际上首次实现全淀粉包装产品的低成本高端制造,开发国际领先的食品智能包装体系,实现活性因子缓控释放、单向阻湿等功能;研发适应多种形状包装容器的异形固体及浓酱粘稠食品的高精度、高效智能包(灌)装设备。成果预期推广应用效益10-15亿元,将大幅提升我国食品产业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