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东省先进电动汽车电源与热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技术委员会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者:唐艳春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289

20171118日上午,广东省先进电动汽车电源与热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研发与产业化基地顺利召开。校长助理兼常务副院长房俊东、副院长张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机械学科主任雷源忠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左敦稳教授、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周志雄教授及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陈雪梅教授,以及我院光电热控及器件制造与装备创新平台汤勇教授、万珍平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房俊东致欢迎词,并向专家们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研发与产业化基地的科研生产现状及政府扶持政策,同时工程中心主任万珍平教授也代表工程中心也向各位专家表达诚挚的谢意。随后,房俊东院长宣读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其技术委员会的聘任名单,并为各位工程技术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

颁发聘书

在技术汇报与讨论环节,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汤勇教授向技术委员会作了详细的工程项目汇报,包括了工程技术中心的建设计划、现有的工作基础、基地条件和近期的重点发展方向;随后委员们对工程中心的建设计划进行深入讨论,并审查通过了工程中心一系列制度,最后就工程技术中心的研究方向交流了各自看法,并对未来工程中心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后,在工程中心主任万珍平教授带领下,委员会专家们对先进电动汽车电源与热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中心的技术能力、科研能力等情况。

参观考察

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先进电动汽车电源与热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及其热控系统等领域搭建一个开放性的技术支撑平台,为广东省传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推动广东省经济和社会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