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建省内首个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 珠海与华南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唐艳春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287

 

        12月16日上午,珠海市政府与华南理工大学在珠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建设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这是广东首个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将是推动珠海乃至全省发展现代产业特别是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公共创新服务平台。

    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宁卡,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小明,校长王迎军出席签约协议。何宁卡与王迎军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杜小明书记实地考察

      王迎军在签约会上发表讲话,她说,“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一直是华南理工大学的办学理念和社会责任。与珠海共建创新研究院,对于积极推进协同创新,促进高等教育与科技、经济、文化紧密结合,大力提升学校创新能力,支撑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方式的转变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迎军还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将紧与珠海市政府密切合作,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集研究开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聚集高端人才和高新技术企业的研发转化平台,成为珠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动机。

王迎军校长致辞

        市委常委、高栏港经济区党委书记赵建国主持签约仪式。他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需要以人才、智力作支撑;提升珠海参与全球经济中高端竞争的实力,必须以科技创新来引领。华南理工大学的优势学科与珠海市重点发展的“三高一特”产业,特别是先进装备制造业,具有高度的关联性,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据介绍,双方就如何开展实质性、全方位、高水平的战略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成功开展了首次“一对一”校企合作对话活动,并就建立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达成了重要共识。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广泛互实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开启了全面深化合作新的篇章。

     校领导彭新一、张振刚、刘琪瑾、章熙春、党志,珠海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张松、珠海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市教育局、斗门区等相关负责人,学校党委常委陶韶菁、相关部处负责人一同见证仪式。(图文/周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