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扫描

珠海市为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授牌

发布者:唐艳春发布时间:2015-05-07浏览次数:222

   4月30日,珠海市创新驱动发展暨工业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出席会议,珠海市长江凌为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授牌,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章熙春代表学校参会并做主题发言。

章熙春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授牌

会上,章熙春代表高校围绕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做了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这次与珠海共建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对于促进科技、经济、文化紧密结合,大力提升华南理工大学创新能力,支撑珠海经济和社会发展方式的转变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将把研究院作为学校创新创业的先行区和试验田,探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创新机制,同时,学校即将出台加大力度的激励措施,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创业热情,推动珠海 “三高一特”现代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使研究院成为珠海市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发展的创新动力。

  据悉,珠海市与华南理工大学于2014年12月16日在珠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研究院将面向国家、广东省和珠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先进装备制造业,着眼重大技术需求, 开展关进技术创新合作,实施重大科研成果的集成转化,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养企业高端人才,带动珠海产业发展,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将是推动珠海乃至全省发展现代产业特别是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图文/科技处 编辑/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