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加快推进华工创新院建设 校领导赴珠海洽谈事宜

发布者:唐艳春发布时间:2015-09-25浏览次数:304

会议现场

9月23日,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华工创新院”)建设工作会议在珠海举行。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珠海市委常委、高栏港经济区党委书记赵建国,副市长王庆利,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校长王迎军、副校长章熙春出席会议。与会双方商讨共同推进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具体事宜。

杜小明、李嘉、王迎军先后发言

会上,李嘉强调,要建立并完善沟通交流机制,以全球视野高端谋划创新研究院,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建设步伐,努力建成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创新研究院,全力打造国际高科技和高端人才创新交流平台。“希望本次合作能成为全省地方和高校共建创新研究平台的示范,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创新驱动提供典范。”李嘉表示,珠海市委、市政府将加大服务力度,提供优良的营商环境和优惠的发展政策,全力支持创新研究院建设。

  杜小明对珠海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创新研究院建设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华南理工同样高度重视双方的合作和华工创新院的建设,并会尽学校的力量不断加深合作,共同建设好华工创新院。

王迎军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将以其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尖端的技术研发团队为坚实后盾,为华工创新院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学校有13个国家级的科研机构,创新成果源源不绝,可以在研究院直接‘零距离’转化,成为珠海市发展最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她希望借此契机,利用学校优势吸引国内外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全力助推珠海提升核心竞争力,将要素驱动转化为创新驱动,带动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让珠海参与更高层次的国际竞争。


与会双方就合作具体事项进行商讨

章熙春在会上就华工创新院建设的主要内容以及近期着重推动的相关工作作了汇报。赵建国、王庆利也就开展市校合作和华工创新院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还就华工国际化窗口建设、华工创新院园区基础工程、配套设施、平台等建设和投资合作模式、珠海相关配套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多项共识。

  学校党委常委陶韶菁、校长助理、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俊东以及相关部处负责人,珠海市横琴新区、斗门区、珠海市发展与改革局、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图/吴夏曦 文/吴夏曦 华工创新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