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桐引凤·名师荟萃

2021-12-06

华南理工大学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博士后招聘启事

华南理工大学地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广州,是直属教育部的全国重点大学,校园分为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广州国际校区,是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获得单位。学校办学源远流长,最早可溯源至1918年成立的广东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正式组建于1952年全国高等院校调整时期,为新中国四大工学院之一。1960年成为全国重点大学;1995年进入211工程行列;2001年进入985工程行列;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2020年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排名第151-200位。

华南理工大学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RCIOIC)成立于2017年,是经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批准成立的国别和区城研究备案建设中心。中心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目标,发挥学术研究、咨询服务、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的功能。

中心下设社会形态与历史文化研究所、政情政制与对外关系研究所、语言文化与经济贸易研究所,同时以对象国为研究对象设有7个国别研究室。2018年开始招收国别与区域方向硕士研究生,2021年开始招收国别与区域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中心成立以来,先后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委托课题、中国侨联课题等各类课题20余项;向中央部委及省市相关部门提交决策咨询报告近百篇;在SSCICSSCI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在《光明日报》等重要报刊上发表多篇理论性文章。2020年,中心被评为教育部I类重点基地,进入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高水平建设单位序列;同年,中心成功入选为CTTI(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

    为进一步推动国别和区域研究,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现面向海内外招聘优秀博士后人员,具体招聘要求如下

 

一、博士后招收条件

1. 遵纪守法,无违纪违规行为;热爱高等教育事业,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2. 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或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博士

3. 研究方向包含但不限于区域国别研究、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世界史、华侨华人研究等。

 

二、福利待遇

1. 薪酬待遇:20-32万(税前),并参照校内同级人员的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2. 科研奖励:享受学校规定的科研奖励,以及学院或合作导师提供的研究经费或绩效奖励;

3. 学校每年开展博士后副研究员资格评审,符合条件人员可申请。学校鼓励、支持博士后申报国家和广东省的各类博士后人才计划和研究项目

4. 住房保障:提供博士后公寓租住或享受租房补贴;

5. 子女入学:按学校教职工子女同等待遇办理入园、入学;

6. 学校鼓励和支持优秀博士后出站后申请预聘-长聘制教研岗位。

 

三、申请流程

1. 发送应聘材料

应聘者将应聘材料发送至中心邮箱(rcioic@scut.edu.cn)。应聘材料包含:《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后岗位申请表》(在华南理工大学人事处网站下载区处下载,网址:http://www2.scut.edu.cn/hr/)及各类证明材料扫描件,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博士后

        2. 中心评价和学校审批。

        3. 审批(约1个月)通过后,学校将通知应聘者办理入站手续。

 

、联系我们

联系人:朱老师、俞老师

联系电话:020-87112662

电子邮件:rcioic@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