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桐引凤·名师荟萃

2021-11-05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1年专职研究系列人员招聘启事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办学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华南、辐射全国、走向世界,培养具有“创意、创新、创业、创造”意识的复合型人才和“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的行业领军人才。

学院坐落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广州,位于华南理工大学天河五山校区,生活交通十分便利,学校有配套的幼儿园和附属学校(小学部、初中部)。

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深入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科综合实力,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发展水平整体提升,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研究系列岗位3名。

一、招聘条件

遵守我国法律法规,认同国家教育方针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理念。思想政治素质良好,品行正派,师德优良,学风严谨。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

二、招聘岗位

1.专职研究员

1)博士学位、年龄在40周岁以下。

2)博士毕业后在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具有不少于2年的科研工作经历。

3)在本学科领域活跃度和影响力强,能够瞄准国际学术前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创造性地开展研究工作。

4)近5年内,在本学科领域取得过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研究成果,获得同行专家高度认可。

2.专职副研究员

1)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博士毕业后在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的科研工作经历

3)能及时掌握本学科国内外发展动态,具有明确的学科方向和研究领域,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或掌握本学科领域重要实践技能。

4)近5年内,在本学科领域已取得若干代表性研究成果,并获得同行专家的认可。

三、招聘机构(团队)

1. 智能测控技术与装备团队

2. 表面功能结构先进制造团队

3.广东省安全生产科技协同创新中心

四、工作和生活条件

专职研究系列人员按合同聘用制管理,薪酬待遇包括基础年薪、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子女入学等;视岗位聘任情况,提供相应的办公场地、晋升和晋级指标等工作条件。具体由学校和学院(团队)根据实际情况予以配置。

五、招聘流程

1.有求职意向者,欢迎向各机构(团队)联络人咨询岗位需求情况:

智能测控技术与装备团队:洪晓斌(mexbhong@scut.edu.cn)

表面功能结构先进制造团队:陆龙生(meluls@scut.edu.cn)

广东省安全生产科技协同创新中心:陈国华(mmghchen@scut.edu.cn)

 2.有意应聘者请将以下应聘材料(以“姓名+应聘机构(团队)+应聘岗位”命名,所有材料打包放至一个压缩包)发送至邮箱wfang@scut.edu.cn

1)个人简历

2)高中以后的各层次学历和学位证书扫描件

3)国内外任职证明扫描件

4)学术成果证明材料扫描件:含代表作全文、主持(或参与)项目证明、重要获奖证明、专利授权证书等

3.学院招聘小组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初审,审查合格者,将以邮件形式通知面试。

4.面试通过者,按学校有关政策与程序上报学校审批;面试未通过或未录用者,应聘材料恕不退还。

六、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方文

联系电话: +86-20-87111035

电子邮箱:wfang@scut.edu.cn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工大19号楼

        学院网址:http://www2.scut.edu.cn/sm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