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桐引凤·名师荟萃

2017-12-07

华南理工举办首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首期十九大专题培训班

开班啦!

华南理工大学举办首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能力,11月30日,华南理工大学举办了第一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教育部“百人宣讲团”成员陈金龙教授领衔授课,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新提任中层干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书记、副书记、二级纪委书记共140余人参加集中培训。


       刘琪瑾在致辞中要求,学员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自律、高度自觉、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1

一是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学习培训始终,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

二是要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从服务“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高度,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学深学透培训内容。

3

三是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实际,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和十九大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全面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

课程精选

精彩内容

概要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教授



       从产生背景、体系结构、主要特点和理论地位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










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莫岳云教授


       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对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之“严”、“效”、“重”,以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行”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贺夏蓉副教授


       以“学习党规党纪、落实一岗双责”为题,全面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制订背景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