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桐引凤·名师荟萃

2017-04-21

华南理工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录取率再创新高

 3月底,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17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和访问学者出国留学项目录取结果。今年华南理工大学推荐了50人申报此项目,录取33人,其中高级访问学者3人,访问学者29人,博士后1人,录取率达66%,比2016年高出13%,成绩斐然。

点击查看原图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函件

  据悉,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和访问学者项目是层次最高、资助额度最大、竞争最激烈的出国留学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每年根据“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原则,在国家重点发展的关键领域严格遴选优秀人才,派往世界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研修。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将全额提供在外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留学期限一般为3-12个月。

  近年来,华南理工大学全力投入“双一流”建设,2017年更是学校建设发展中最为关键的一年。加上建设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的工作需要,学校更加重视教师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建设,积极为教师出国留学搭建平台,鼓励教师加强与国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科交流与合作,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化教学水平和研究水平的教师。(图文/覃柯敏  编辑/吴夏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