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桐引凤·名师荟萃

2016-07-12

认真学习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人事处“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7月7日,是“七七事变”79周年纪念日。下午三点,人事处党支部于这个特殊日子,在博士后公寓二楼会议室开展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收看“两优一先”典型事迹片。

 

        东莞市中堂镇潢涌村党工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黎锡康,以对待家人的情怀去温暖潢涌村的每一个村民,以敢于担当的责任引领着潢涌村民不断走向幸福,“保证有地方住,保证有工作做,保证有书读,保证病有所医,保证老有所养”;广州市天河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广州青年志愿服务启智队总队长李森,个人累计志愿服务超3.5万小时,所带团队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数超50万小时。他所带领的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智服务总队,有注册志愿者8万余人,每月有800~1000名新成员加入,其中20%是共产党员;汕头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林明祥,30年来无悔坚守在医护第一线,把病人的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科室年诊治疑难病及危重病人近2000人,各种疑难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95%以上,被誉为患病儿童的“保护神”、青年医师的“安定丸”;佛山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党支部书记潘柱升,在蒸蒸日上的事业与故乡之间,选择了成为“义工”村官,他作出“四不”承诺:任职期间,自己不在村里租一寸土地、不在村里办一个企业、不拿一分钱工资、不在村委会安排一个亲戚,把贫穷落后的紫南村建设成为优势经济与民生协调并进的“中国十佳小康村”。

 

        与会党员深深为这些“两优一先”典型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一名合格党员。会上,党支部负责人还向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收看“两优一先”典型事迹片;二是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学工作;三是结合日常工作,通过写好每季度的心得体会,将党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党员要锤炼党性,说党话,做党事,不断增强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意识与本领。(文 罗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