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2021513日下午,后勤处第一党支部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    

    

    党总支书记孙连坡同志首先发言,我在学生时期和参加工作后都有学习过党史,但由于没能系统深入学习,对党史的领悟不够深刻。这段时间根据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通过自学、集中学习、听看专家讲解和参加研讨交流等方式,全面系统参加党史学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下面从八个方面谈谈学习心得:一是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尤其是重温了两个历史决议,澄清了对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准确把握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了党史上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二是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深刻感悟到思想的伟力,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和磅礴伟力,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四是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要进一步发扬光大这一传家宝的现实意义;五是深刻体悟到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这一精神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法宝;六是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并不断巩固和发展;七是深刻懂得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八是深刻领悟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目标要求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实践的内在动力。孙连坡最后强调,学习党史要在运用,重在行动,要把学习党史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起来。后勤处决定,把五山校区公共楼宇电梯维保工作主动承担起来,解决好这一长期得不到妥善解决的群众烦心事。同时要求各科室和各实体中心也要千方百计为师生、为基层、为员工多办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

何贤礼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学党史要鉴得失、知兴替、明方向、强自信,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

王小晴同志认为,学习党史是为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精神和力量,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与会同志踊跃发言,未能参会的也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阎敢全同志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和成效,并就进一步搞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