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法制教育培训 提高员工法律意识

发布时间:2021-04-15

413日,饮食服务中心员工约170人在西区饭堂五楼校园餐厅参加普法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得到五山派出所和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派出所王警官以身边的事件为例,为员工详尽的阐述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易触犯法律的问题以及正确应对的方法。结合发生在华工社区的电信诈骗案例,向员工们普及了冒充公安诈骗、中奖诈骗、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贷款诈骗等多种新型电信诈骗形式,以及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过程的细节、分析受害人的心理,告诫我们遇事要沉着冷静、不要贪图小利,并强调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疑似诈骗时运用“三不一多”的紧急处理方式。中心员工在现场民警的指引下纷纷关注了防诈骗公众号并签署承诺书,为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安全增添了一道屏障。

 通过此次普法教育培训,不仅让中心员工加深了对电信诈骗的了解,同时增强了员工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员工们普遍反馈学到了实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