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本单位重新选拔任用 科级干部及实体中心主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5

各科室、实体中心: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科级岗位人员重新选拔任用工作的通知》(华南工[2021]19号)规定,结合我处实际,现就面向本单位选任科级干部及实体中心主任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双一流”建设、广州国际校区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党管干部、组织把关,坚持以事择人、德才兼备,进一步选出用好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进一步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局面,注重培育优秀年轻干部,注重干部多岗位多领域历练,不断提升科级及中心主任岗位人员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二、岗位设置

选任岗位

岗位职务

岗位级别

综合科

科长或副科长

正科级或副科级

财务科

科长或副科长

正科级或副科级

校园与物业管理科

科长或副科长

正科级或副科级

水电管理科

科长或副科长

正科级或副科级

维修管理科

科长或副科长

正科级或副科级

园林管理科

科长或副科长

正科级或副科级

饮食服务中心

主任

主任级

维修与水电服务中心

主任

主任级

交通服务中心

主任

主任级

生活服务中心

主任

主任级

绿化服务中心

主任

主任级

公寓管理中心

主任

主任级

质量与控制中心

主任

主任级

后勤实体中心

安全管理主任

主任级

三、任职资格

(一)应选科级岗位人员,应当具备以下任职资格:

1. 应当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 应选科级正职岗位的,原则上其年龄距法定退休年龄的时间应达到一个任期以上,时间计算以 2021  3  1 日为界(下同),即 1964  3  1 日后(含,下同)出生(女干部如没有高级职称,则为 55 岁退休,即 1969  3  1 日后出生);应选科级副职岗位的,原则上其年龄距法定退休年龄的时间应达到三分之二个任期以上,即 1963 3  1 日后出生(女干部如没有高级职称,则为 55 岁退休,即 1968  3  1 日后出生)。

3. 在上一任期内年度考核均为合格或以上等次。

4. 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5. 经学校推荐参加 1 年以上扶贫、支教、借调、挂职、驻外等工作,并经考察表现突出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6. 由外单位调入学校的人员,来校工作时间应达到1年以上。

(二)应选科级副职岗位人员,还应当具备以下资格之一:

1. 管理系列人员,现任副科级干部或大学本科毕业工作 5 年以上或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3年以上或博士研究生毕业工作1年以上。

2. 非管理系列人员转任者,应当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同时一般应当具有辅导员、班主任等工作经历。

(三)应选科级正职岗位人员,还应当具备以下资格之一:

1. 管理系列人员,现任正科级干部或在科级副职岗位任职 2年以上。

2. 非管理系列人员转任者,应当具有 2 年以上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同时一般应当具有辅导员、班主任等工作经历。

(四)应选实体中心主任岗位人员,应当具备以下任职资格:

1. 应当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2. 在上一任期内年度考核均为合格或以上等次。

3. 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五)应选实体中心主任岗位人员,还应当具备以下资格之一:

1. 现任实体中心主任(级)或在副主任岗位任职2年及以上。

2. 现任科级正职或在科级副职岗位任职2年及以上。

3. 行政级别为7级及以上职员或任8级职员2年及以上。

四、选任程序和步骤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我处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此次选任具体实施步骤如下:

(一)个人申请。凡符合选任基本条件,并有意向应选科级岗位及实体中心主任岗位的个人,于2021326日中午12:00前填写《后勤处科级岗位及实体中心主任应选报名及资格审查登记表》(见附件1),签名后并用信封密封后交至综合科,每位报名者可以填写13个应选岗位志愿。

(二)资格审查。处领导班子成员审查报名人的年龄、学历、工作经历等基本情况。

(三)召开工作思路报告会。应选科级岗位的,将于2021329日上午9时在物资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应聘科级岗位工作思路报告会,由报名参加科级岗位且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相应岗位的个人述职(控制在5分钟以内的PPT汇报),并进行民主评议。此外,应选实体中心主任岗位的,应选方式及时间另行通知。

(四)处班子会议研究讨论。召开处长办公会议,根据民主评议、工作需要等综合情况,讨论确定科级干部及实体中心主任拟任人选。

五、纪律要求

(一)全体各级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政策解读,认真学习通知内容,领会精神实质,鼓励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应选,确保本次科级岗位及实体中心主任人员重新选任顺利完成。

(二)全体各级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在重新选任工作期间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尽责。要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做到“进”时奋发有为,“退”时心态平和,“留”时意志不衰,“转”时迎接挑战。

(三)全体各级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工作要求,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拉帮结派,严禁跑官要官,严禁跑风漏气,从严落实各项纪律规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附件1:《后勤处科级岗位及实体中心主任应选报名及资格审查登记表》

后勤处科级岗位及实体中心主任应选报名及资格审查登记表.xls

 

 

 

 

 

                                    后勤处

                               202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