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新国标,垃圾分类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03-12

为增强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知识及新国标标识的理解,华工大学城中心酒店近日组织各部门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专题活动。

各部门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生活垃圾分为哪些种类,各种类对应哪些具体垃圾以及垃圾分类操作时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酒店也在2月对各区各点垃圾桶、宣传栏、垃圾房的旧标识进行了全面更新,持续在工作和生活中倡导顾客与员工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升文明素养,共创共建干净、卫生、整洁的良好环境。


华工大学城中心酒店自20179月开始响应国家号召推行垃圾分类工作,每月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学习并考核,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多次获得分类办的高度肯定,近年来共接待日常检查和交叉检查近百次。

据悉:垃圾分类新国标标识是从2019121日《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准号:GB/T19095-2019)正式实施,该标准规定了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类别构成、大类用图形符号、大类标志的设计、小类用图形符号、小标志的设计以及生活垃圾分类标志的设置。根据国标给出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大类标志设计,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对应四类标识图案。该标准中的可回收物标志为三个箭头咬尾相接,形成三角形状;有害垃圾标志为四向箭头相会,形成交叉状;厨余垃圾为沙漏状;其他垃圾与可回收物标志相似,但是底端有两个箭头突出,状如小树。该标准的垃圾分类大类标志设计简洁,易于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