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部门工作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3

33日上午,后勤处召开部门工作第一次会议,就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就新学期后勤各项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安排。后勤处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实体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科室、实体中心负责人依次介绍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学期工作计划安排;随后,分管处领导就分管部门提出了工作总结和要求;最后,后勤处处长孙连坡发表了总结讲话。


孙连坡指出,在2020年疫情影响下,后勤处大部分部门出现了运营困难的局面,甚至出现了亏损的状态,但各科室、中心奋发蹈厉、共克时艰,激励着后勤员工勇于担当,敢于有为,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后勤各项工作,最终使我们后勤工作重新走上了正轨。孙连坡强调,各科室、中心在今后工作开展要做到如下几点要求:一是把后勤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全力做好后勤服务育人工作,后勤就像是一个没有讲台的“课室”,后勤人则是不上讲台的“老师”,而整个校园都是我们的“讲台”,只要我们把后勤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了,师生满意了,就能达到了服务育人的目的。二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站在学校立场思考问题,站在师生利益立场思考问题,全面担当起帮助师生解决困难和问题的责任和使命,努力为师生办好事、做实事。三是进一步加快后勤社会化进程,统筹谋划可后勤社会化的工作,逐步推进社会化建设。四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将学习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思考问题和处理问题的方法,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并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全面做好食品安全、电动车充电安全、房屋安全等。五是加强后勤内控管理工作,既要开源,也要节流,处领导班子积极向学校争取工作经费,各部门也要想方设法节约成本,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用优质的后勤服务赢得学校师生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