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征文、宣传标语与海报设计及微视频制作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0

全校师生: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增强大师生勤俭节约意识,形成节约良好风尚,现决定在学校师生范围内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征文、宣传标语与宣传海报设计及微视频制作比赛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一)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20 年 11 月 16日;

(二)作品评选时间:2020 年 11 月 17 日至 20 日。

二、作品要求

(一)征文

1.紧扣校园相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内容充实,贴近生活,健康向上,弘扬正能量,富有真情实感;

2.文字简练、篇幅恰当,字数在 800 至 2000 字之间;

3.征文稿件标题为三号黑体,居中;作者单位、姓名为四号 楷体,居中;正文为四号宋体,段落设置固定值 28 磅;

4.作品须为原创,稿件中请附作者真实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二)宣传标语、宣传海报

1.宣传标语设计:要求结合主题,设计贴合时代、引发共鸣,能深入人心。

2.宣传海报设计:结合主题,设计画面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并配有醒目、号召性文字标题的海报作品。

3.作品须为原创,稿件中请附作者真实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三)微视频

1.微视频作品形式可以是微电影、纪实短片、公益广告、动漫等,要求内容精炼、节奏紧凑。时长要求:15 秒—2 分钟;

2.微视频作品应采用高清格式,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1G,分辨率在 720p(1280x720)及以上,格式以 MOV、AVI 或MP4 等主流高清通用格式为主;动漫参照以上要求转换为 AVI、MP4 等视频格式提交;

3.参选作品紧扣主题,以校园相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为主题,传播节约理念,倡导节约行为。作品风格可以多样,可以积极探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为公益广告注入现代气息和时尚元素,也可融入地方文化特色等,不拘一格,百花齐放;

4.作品须为原创,稿件中请附作者真实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三、奖项设置

(一)征文作品

从作品中评出一等奖 1个、二等奖 2 个、三等奖 2 个,给予获奖个人相应的奖金和证书(一等奖奖金 600 元、二等奖奖金 400 元、三等奖奖金 300 元)。

(二)宣传标语

从作品中各评出一等奖 1个、二等奖 2个、三等奖 2个,给予获奖个人相应的奖金和证书(一等奖奖金 300 元、二等奖奖金 200 元、三等奖奖金 100 元)。

(三)宣传海报

从作品中各评出一等奖 1个、二等奖 2个、三等奖 2个,给予获奖个人相应的奖金和证书(一等奖奖金 500 元、二等奖奖金 400 元、三等奖奖金 300 元)。

(四)微视频作品

从作品中评出一等奖 1个、二等奖 2个、三等奖 2个,给予获奖个人相应的奖金和证书(一等奖奖金 800 元、二等奖奖金 600 元、三等奖奖金 500 元)。

四、活动要求

(一)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作品必须由作者本人创作(合作作者可联名参加),作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如因此引起任何相关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二)创作单位和个人自留底稿,参赛作品均不退还;

(三)本次征集活动拒绝任何可能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作品;

(四)除非特别申明,送选作品可被学校无偿用于与本次征集活动相关的宣传活动;可将优秀作品用于公益展播,制作音像制品,作品作者拥有署名权;

(五)活动规则最终解释权归学校;凡递交作品,即视为同意上述法律问题说明。

五、报名方式及作品提交

本次活动面向学校师生,接受个人报名。报名请填写“比赛作品推荐表”(附件),将“比赛作品推荐表”和作品电子版发送至z2hq@scut.edu.cn或9980322@qq.com,作品提交标题格式统一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参评作品--个人姓名与联系方式”。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弛,020-87110326

地  址:物资大楼四楼后勤处综合科办公室

 

附件:比赛作品推荐表

比赛作品推荐表.docx

 

 

                                              后勤处

                                               2020年11月10日